好幸福呀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冲田总司——六月是鲜红的蔷薇 三好徹


进入京都,是在二月二十三日,离开江户的第十六天。被群山围绕的盆地,比起平坦的江户,总给人一种被盖上了天棚的印象。

「这就是京都嘛。真冷清啊」

藤堂一开口,

「虽说是京都,这一带已经偏了。三条大桥的周边会更热闹的哦」

原田就回到。

浪士队一行人,在壬生村,以一个叫新德寺的寺庙为中心落了脚。我们的落脚点,靠近新德寺,是乡士八木源之丞家的别院。八木家对着大街有扇门,进门的右手边是主屋,主屋再往东去,隔着大庭院就是别院。除了六畳、四畳半、三畳的房间外,还有铺地板的小房间,要住进去十三个人。十三个人中,有试卫馆一门八人,余下的则是芹泽一门。

「要和他们一起吗」

井上源三郎抱怨道。

不过,更不高兴的,是芹泽。

「这么小的地方,住得下十三个人吗。到底把我们这些尽忠报国之士当什么了!」

「简直岂有此理」

芹泽的弟子平间重助说。

芹泽则站在廊上,盯着主屋的方向,

「喂,重助。那边看来挺大。我要住那边,去搬行李」

「老师,那么我去问问当家的主人」

「蠢货!我说住就住」

芹泽吼道。

「是」

平间缩着脖子,挑起行李。

「我们有八个人,就住六畳和三畳吧。你们四个人住四畳半。分配得刚刚好」

芹泽走后,副长用不容反驳的口吻对野口健司说。

「只能这样了。不过,我们住在这么狭小的别院,没几个人的主人家,却要住那么大的主屋,让人无法认同。我也去看看情况」

野口道,

「我也去看看」

平山五郎也跟着说。

这时,芹泽的朋辈新见锦出现了。

「其他人呢?」

「嫌太挤,像是去主屋借宿了」

「哼」

新见咳了一声,也往主屋去了。

「哎呀哎呀」

井上松了一口气似地说。

「八个人住三间房,哎呀,不坏吧。还有铺地板的房间」

副长得意地笑道。

三畳给师父,四畳半是土方、井上、我。六畳分给原田、藤堂、永仓、山南,我们便打开了行李。说是行李,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。只有姐姐做给我的衣服和替换用的贴身衣物。其他人也都差不多。

师父好像还要做些分配宿舍的杂务,直到日暮时分,才终于回到了别院。

「那帮人怎么了?」

师父问副长。

「在这么小的地方,实在住不下去的样子」

「去哪了?」

「主屋哦」

「总司,去,告诉他们全员在新德寺集合。要开始商量今后的事了」

「是」

「你也是,传过话后马上过来」

「知道了」

我出了别院,往主屋去了。在面向庭院的大房间里,芹泽他们正在交杯换盏。背朝壁龛的芹泽看到我,道,

「别站在那种地方,上来这里。喝一杯吧」

「不用了」

「怎么了?不是一个人害怕了吧」

芹泽嘲弄我道。那句话,确实给我的内心带来了波动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
樱桃罐头

擅长坑
【翻译仅作交流会友用 商用/二传/私印禁止】

© 樱桃罐头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