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一点出来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冲田总司——六月是鲜红的蔷薇 三好徹



芹泽明着对我,严格地说,是对试卫馆一门发起了挑战。我知道。本庄宿那件事,至今他仍耿耿于怀。粗看下来,即便是主屋,想想人数,住下来也并不宽裕。芹泽说不定是想将试卫馆八人赶出别院,得以独占八木家。当然,这是很不讲道理的。强行驱赶的话,则会诉诸武力。恐怕芹泽就是在寻求一个契机。

分配宿舍的是师父。为什么决定要和芹泽一派同住,我无从揣度他的想法。被挑衅了的话,就应战,是这样吗。考虑到芹泽荒唐放肆的性格,早晚会有避不开争斗的一天,这不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吗。我,瞬时下了决心。

「没什么可怕的」

「什么!」

芹泽脸上泛起红潮。

「有什么话,之后我会洗耳恭听,但是现在,因为有事相商,大家都要去新德寺集合。告辞」

我背对芹泽走出去。全身是神经都集中在了背上。如果芹泽甩出手里剑的话,也不知道能不能躲开。说不定,我是想试试自己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我走出了八木邸的大门。那时,

(总司,别做蠢事)

我好像听到了姐姐的声音。

(哎,也许是件蠢事。但是,就算明知道,男人有时候也有不得不去做的愚蠢行为哦)

(就算你这么说,但芹泽鸭必然是要比你厉害的啊)

(是吗)

(你自己明明就知道)

对这场无声的交谈,我无法找出自己的回答。

停下脚步。周围弥漫着黄昏的薄雾。我打算再次扪心自问。芹泽鸭比冲田总司还要厉害吗。

那时,前方浮现出一个白色的身影。它无声地向我靠近。

(幽灵吗)

一开始我这么以为,等靠近后,

(姐姐大人?)

我想到。当然,不可能会有这种事。我马上意识到,白色的影子是位女性。一位年轻的姑娘。从她规规整整穿着的服装上来看,像是附近乡士家的女孩。在我停下脚步的时候,对方像是起了戒备的样子,果然也霎时止步,接着把手上拿着的包裹重新抱回怀里后走了过来。

我们的距离缩短了。我不经意间看到了对方。年轻的姑娘,在擦身而过的瞬间,抬起了低着的头,向我默默行礼。我回礼的同时,看到了她。不,也许是,原本打算要回礼的,但实际上连这都忘掉了。我见到的,是不存在于世上的美丽女人。没错,确确实实,在我身旁,某位极其美丽的人走了过去,接着像是被吸入暮霭中似的消失不见了。

让我从仿若被施了束缚术一般的状态下恢复过来的,是从八木邸出来的芹泽他们旁若无人大声地走近。

我加快脚步,一边向半条街前面的新德寺急行,一边在心里问,刚刚经过的时间不是梦,是现实吧。接着,那时,虽然被持续在新德寺发生的变故吸引了注意力而没能深思,但后来我领悟到,那确确实实就是这个世界的现实,人,会有决定生涯的命运的邂逅。


评论(4)
热度(12)

樱桃罐头

擅长坑
【翻译仅作交流会友用 商用/二传/私印禁止】

© 樱桃罐头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