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日历,3月又要结束了

这个月估计就翻了两节……【反正京都之春这章结束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答这个问题的是师父。

「那就不得已。杀了他」

「杀!」

井上念叨一声。

之后,陷入了沉默。

云层散开,一轮弯月露了出来。副长那张可以算是温柔的脸,显得异样的苍白。

「总司,你有什么话想说吧」

副长道。

「是」

「说来听听」

「只有一件事,请你告诉我。无论如何,都非杀不可吗」

「芹泽是寄生在狮子体内的虫,不趁现在除去的话,狮子会落下病根」

我知道,狮子指的就是幕府。

「明白了。但为什么需要六个人?这不会和夜袭一样了吗。就算他是北辰一刀流的高手,但是我们这样就成全员出动了」

「是啊」

副长的声音很沉着。我则很是着急。

「他是一个人,我们也出一个人不就好了吗」

「清河可不是一个人」

「带着他的弟子们吗」

「不,倒不是那帮弟子……」

「他和谁一起呢?」

「应该是和山冈一起。不过,山冈是幕臣。我们不会杀了他,但他毕竟是清河的至交,会帮清河吧。届时,为了不让山冈受伤,并且,不让清河逃过讨伐,这点人数是需要的」

「为什么没有把山南一起带来呢」

「山南和藤堂,跟芹泽他们在一起,候在四条街那儿呢」

「那么,这是和芹泽合伙做事了吗」

原田嘀咕道。

「是的」

「到底怎么回事啊?」

永仓问。

「清河心术不正。表面上,高举尊王攘夷的大义,其实真正的目标,是率领浪士队,加入倒幕那一派去。当局的看透了他,下了这个委托。师父和芹泽,今天被有关人士叫去,得了这个任务」

「咦,是这样啊」

井上无不钦佩地喃喃。

而我在考虑另一件事情。虽然副长说,是为了在不牵连山冈铁太郎的情况下,讨伐清河,所以无论如何都需要这么多人。但真的需要吗。

「那么,都清楚了吧」

副长说。

原田他们都回答说明白了。我则没有出声。

「喂,总司。知道了吧」

副长又嘱咐道。

「土方先生,你还记得吗」

「什么?」

「这之前,你说过吧,能说会道的家伙,功夫总是不到家的」

「大概说过」

「相比起来,不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吗。阻拦山冈,算他两个人吧。那样的话,对付清河派一个人,总共三个人不就够了吗。清河由我来对付。然后,如果我败下阵来,其他人再上去对付他」

「总司」

师父叫住我道,

「清河绝不是只会耍耍嘴皮子的人哦。不能小瞧了他。而且,这件事容不得失败」

「我没有小瞧他。说不定,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厉害」

「那样想来,是谨慎点比较好,不过,这可不是害怕」

师父说。

副长则别过了头。我不禁笑了起来。因为不着痕迹地说服了副长,我忍不住地高兴。

「有哪里不对?」

师父奇怪道。

「这个……请问土方先生」

「阿岁,怎么回事」

副长装作没听到的样子,

「左之,京都的春天冷到骨子里啊。听说这一带的女人,肌肤如绸缎一般,你带我去一次啊」

「好啊。不过,很费钱的」

「没关系,我给日野那边写个信」

清河没有经过佛光寺路。而是往芹泽候着的方向去了。不过,芹泽他们也没有讨伐清河。藤堂回来后讲述了缘由。

「我们这边正等着,那两个人就来了。芹泽可高兴了。猛地从暗处冲出,就在他扑上去的时候,清河敏锐地察觉了。不过,清河这家伙,真不得了。不顾芹泽的刀柄会打到手,就把抓在手里的锦袋推了出来,说,芹泽君,看看吧,这是山冈从将军家拜领到的公文书。芹泽由此被削弱了气势。清河说,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公文,上面有写,可以一路上沿途招兵,从内容上来看,浪士队还会发展壮大。可他虽然说让芹泽看,手却没有放开公文书的意思。就是芹泽,对此也只能认栽。回来的路上,他就一直在发牢骚说,又不能向着将军家的公文书挥刀,那家伙真是贼运亨通啊。」

「这样啊。那也没办法呢」

师父一脸不甘道。

「太傻了」

副长说。

「阿岁,哪里傻了。无法向公文书挥刀,就那么傻吗」

「傻的是,清河知道自己要被伏击,他是特意做样子给我们看的。这都没意识到吗?」

「唔」

师父露出不快的神色。

「这么说,是我们的伏击被他察觉到了,所以没成功吧」

藤堂道。

「被察觉?不是哦。是有谁告诉他了」

副长愣愣地说。

那个说法是真是假,我不知道。不过清河没一会儿,就将全员召集到了新德寺,

「这次,我们将担任攘夷的先锋,回到江户去。明早出发」

他这样说道。

大家都惊得目瞪口呆。作为朝廷的直参,来京都,不就是来攘夷的吗。到京都,都还没过一个月。有人在嘀嘀咕咕地抱怨。清河语气强硬地开口道。

「听好了。那帮野蛮人,以生麦事件为借口,在江户湾聚集军舰,可能会要上岸。我们必须要尽快离京东下,戒备起来」

没有人再反驳。因为,只要是关系到攘夷之志,那便是万众一心的。

「什么呀,无趣」

回到住处后,原田大声说道。井上于是问。

「怎么了?」

「谁知道为了什么来的京都啊。好不容易,京都的春天要来了」

「不过,我倒是喜欢江户啊」

「源哥你,说话有点像个老头」

「是嘛」

这时,

「喂,有人吗」

芹泽大声说着,走了进来。

我们紧张起来。但芹泽并没有佩刀。

「芹泽老师,有什么事吗?」

师父问。芹泽说,

「听我说。我决定不回江户。就算回了江户,也决计不再让清河牵着鼻子走。倒不如,留在京都,贯彻尽忠报国的志向」

「这样啊」

「关于这事,有人可以向会津的肥后守^大人介绍我。诸位一起加入吗」

「在京都做什么呢?」

副长问。

「什么啊,留下来的话,有的是事做啦。哎呀,明天之前,再考虑下吧」

芹泽说完,回了主屋。

「你们怎么想?」

师父环视四下,问。并没有人能马上回答,

「听你的」

片刻后,副长说到。

「大家不说说自己的感受吗。老实说,我也拿不定主意」

「主将是阿勇你啊」

「主将什么的……我是以志同道合的人的身份问的。总司,你怎么看?」

师父朝我望过来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^肥后守:会津藩藩主,松平容保。任京都守护职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樱桃罐头

擅长坑
【翻译仅作交流会友用 商用/二传/私印禁止】

© 樱桃罐头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