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慢慢紧张起来了!翻得停不下手啊……

沉迷摸鱼,无心工作,奈何事多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冲田总司——六月是鲜红的蔷薇 三好徹


本阵前的道路中央,老房子上拆下来的木材被堆起来,红红的火焰熊熊燃烧着。与其说是篝火,不如说更接近于烧起来了那般,火势很凶。芹泽和他的同门野口健司,正在火边烤着手。然后,师父就在芹泽边上。

噼啪作响的大火更是强化了这异样的紧张局面,但尚没有人把刀拔出来。

我瞥了一眼,看得出师父还很冷静。

「总之,没什么好担心的」

芹泽大声说。马上有人接过话,

「身为武者,时刻要有身在战场的觉悟。没想要在旅馆什么的住下来,悠闲地休息一下。对我们来说,现在这样就可以了。你就回去自己的住处去放松就行了吧。真的,别来管我们了」

看起来像是芹泽的弟子的男人说道。显得很是得意忘形。

「芹泽老师,真的非常抱歉」

师父镇静地说着,鞠了一躬。

「近藤君,我并没要你道歉、行这种礼的打算。就是告诉你,没有住的地方也没关系。今后,去往京都的这十几天里,便是没有旅馆我也完全不介意。不,不如说每晚都像这样才更好啊。诸位,是这样吗」

芹泽像是寻求响应一般环视四周。

原田推开人群,走上前去。

「等等」

副长抓住了原田的袖子。

仿佛是听到了副长的声音,芹泽向着我们的方向回过头来。

「什么事」

芹泽问。

「我听说是打起来了,一路赶来的」

原田像是要回敬芹泽锐利的眼神那样回嘴道。

「那真有意思。虽然是还没打起来,不过你希望的话,要打也可以」

芹泽的身上气势高涨。

「阿岁,回去」

师父仍旧用沉稳的语调说。然后转向芹泽。

「芹泽老师,就像我再三说的,今晚的事,是我疏忽了。还请你多包涵。今后,我一定注意不再发生这种事情,请灭了火,进旅馆吧」

「芹泽先生,你也有点孩子气了。近藤君都这样道歉了,也可以原谅他了吧」

说这话的,是管理顾问池田德太郎。

「你说我孩子气?」

芹泽尖锐地说。

「对啊」

「你这样乱说我很难办的。对于近藤君没给我们安排旅店的事,我是一点没生气的。要真生气了,纵使近藤说什么,我也不会原谅他。但,正是因为没有生气,我才点起火,取个暖。仅此而已。这样算是孩子气的话,我们可要有想法了」

最后一句话里,芹泽带着恐吓的意味。

池田不说话了。

「还有谁有意见吗」

芹泽握紧铁扇问。

「芹泽老师」

我不由地出声道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樱桃罐头

擅长坑
【翻译仅作交流会友用 商用/二传/私印禁止】

© 樱桃罐头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