壬生寺出的「令和元年限定版 诚帖」好好看!

想要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冲田总司——六月是鲜红的蔷薇 三好徹


对于芹泽的不讲道理,我的怒气直往上冲。师父忘了安排芹泽的旅店,确实是他的疏忽。但是,师父承认了错误,深深弯下腰道歉了。而且是在那么多人的面前。然而芹泽却将自己的蛮横贯彻到底。我当时年轻气盛,是无法对那种蛮不讲理视而不见的。

「是叫冲田吧」

芹泽说。他绷着脸,用精悍的目光凝视我。

「是的」

「好胆量。你是要发牢骚咯」

「总司」

师父制止了我。

这时,人群被推开,出现了山冈铁太郎的身影。

「芹泽君,这种事让我很困扰啊」

山冈说。

「为什么」

芹泽放低姿态问。

「情况我听说了。近藤君确实是马虎大意了,但他明明已经很有但当地为他的疏忽道了歉,你还烧起这种有可能会酿成火灾的大火,怎么看都是你放肆了」

「这样啊」

芹泽若无其事地说。

「我们的任务,是上京都,担负起将军家的警卫任务。将军上京都游玩,那是奉了攘夷的诏书。为了这点事就要起内讧,到底是担负不起这份任务的。我带你们上京都,担任监管之职,连我的阻拦都不听的话,我也只好辞去这份职务了。」

山冈斩钉截铁地说。便是芹泽也稍稍慌张起来,

「不是的,被误解成这样,我也很困扰啊。我没有不遵从你说的话。只不过,就算近藤君没事了,这个队伍里好像还有人想对我抱怨几句。我正准备听一下。」

芹泽向我们这边傲慢地抬了抬下巴。

「你是冲田君对吧」

山冈说。

「是」

「我听说过你的传闻」

山冈脸上浮起微笑注视着我。

我自觉自己脸红了。意外于他竟然知道我。

「你对芹泽有不满要说,是真的吗?」

「请等一等。我并不是想要抱怨。这样的,与其说是篝火,我觉得更接近于是烧起来了。如果,马上起了风,火势蔓延开去,会给当地人添麻烦,也折损了浪士队的名声。我只是想跟芹泽老师商量这件事」

「原来如此,你说的没错。芹泽君也不是会做有损浪士队名声的事的人。对吧,芹泽君」

「当然啦」

芹泽无奈地说。

「那么,近藤君,领芹泽君去旅馆吧」

山冈叉开腿挺直地站着,总结道。接着命令芹泽的弟子,

「好了,请把火灭了」

芹泽的弟子们迫于威压,老实地灭起火来。

我们,则返回虎屋。不知什么时候,永仓、藤堂和山南也来了。

「要是动手了的话多好」

藤堂说。

「那也不好啦。毕竟,对手是芹泽鸭」

永仓说。

「好了,行了。都过去了」

副长说着,我们回到了旅馆。

拿过迟到的晚餐,原田就不见踪影了。

「到了早上要回来啊」

副长出声道。

等只剩下我们两个,副长对我说道。

「总司,你是真的要跟芹泽交手吗」

对此,自从回到旅馆,我也一直在思考。

「不知道。总之,不说有没有想交手的意思,面对芹泽的蛮横不讲理,我不由自主地就出声了。」

「吓了我一身冷汗啊」

「是吗。那就是说,土方先生是预计我不能胜过芹泽吗?」

「胜负难说。但是,芹泽像是在激怒我们。换言之,是在诱使我们上钩。你就上去咬了钩子。五五分的胜负,就是本来能赢,在那种情况下也会输的。可你却没有意识到这点。不被吓出冷汗的人才奇怪啊」

我细细品味着副长话中的意思,

「话虽如此,阿勇真是了不起」

副长又说道。

不是叫的下巴,而是用了年轻时叫的称呼阿勇。

「我,可能是太小瞧他了啊。在人前能那么忍辱负重真是太了不起了。佩服。真是佩服他啊」

副长反反复复地说。


评论(3)
热度(21)

樱桃罐头

擅长坑
【翻译仅作交流会友用 商用/二传/私印禁止】

© 樱桃罐头 / Powered by LOFTER